同人女赛区优秀的匹配机制~

[赛提]十年

*现代提瓦特设定

他总觉得夏天就该这样过,听着蝉鸣,喝着温啤酒,和习惯的人在一起,穿着背心裤衩大大咧咧坐在阳台喝酒打牌,回忆着二人共同的往事。

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一位狐朋狗友,提纳里不想失去这样的赛诺。




提纳里推开门,玄关多了一双鞋子。


他再定睛一看,茶几上多了一只水杯,腕表和钥匙整齐地码在一边,陌生的行李箱停放在茶几边,轮子上沾了灰和泥,地毯上多出的几道引子就是拜它所赐。浴室方向传来哗哗的水声,伴随着隐约的歌声。


“也不擦一擦,好意思唱歌,还唱得那么难听……”他嘟哝,放下水果和公文包,摇着尾巴去厨房了。


这是他和赛诺认识的第十年,堪称孽缘的十年情谊。


两人在教令院是同学,赛诺大提纳里两届,俩人没在一起上过课,也没一起吃过饭。但是提纳里很早就知道有赛诺这样一个人,因为赛诺长得很帅,而且很聪明,应该也很热心,经常帮导师跑腿。


有一届新生入学仪式也是他主办的,据说最开始是学生会负责主持的人生病了,拉赛诺来顶班,最后不知怎么地就变成了总负责人。至于说赛诺这个人呢,用同学的话说就是贼靠谱,用老师的话说就是很会来事儿,硬是把每年一次的过场办成了璃月春晚级别的盛大典礼。


这样一个人,在学校里总是会出名的,一夜过去,赛诺学长就这样收获了一堆死心塌地的迷弟迷妹。其中并不包括提纳里,因为他听说教令院有座很大的图书馆,晚上找了个借口溜出去看书了。半夜回宿舍的路上倒是碰到了赛诺,两人擦肩而过,一句话也没说。


按理说这样的初遇是不会被记住的,偏偏赛诺和提纳里两个人都记得很清楚,口供对得严丝合缝,没有丝毫翻案的机会。同学会上聊起这件事,大家对此都感觉不可思议,潜意识里觉得这俩风云人物的初遇应该更“大场面”一点。然而事实就是半夜十二点,一个看书看得头昏眼花,一个连续多日超负荷运转累到下一秒就能躺地上睡着,两个神志不清的家伙就这样在回宿舍的路上碰到了,只不过提纳里下一刻就转弯去超市买了牙刷牙膏,所以两人并没有同行。


提纳里没说的是,当时的他记住赛诺,并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理由,也没有宿命缘分可言——那时他在心里嘀咕教令院哪儿哪儿都好,就是太吵了,夏日蝉鸣声不断,万万没想到在回宿舍的路上还看见一个白头发的女鬼在飘,真是吓人得很。


是的,当时所有的一年级新生都对那位英俊潇洒的“赛诺学长”念念不忘,他却消失的无影无踪,就好像午夜十二点准时离开舞会的灰姑娘,所有人都恨不得立刻制造一场浪漫的偶遇,为自己的青春画下浓墨重彩的第一笔。


而提纳里只觉得那是一个走路脚不沾地的女鬼,如果不是太困了或许他会去问一句同学你需不需要去一趟医务室?


然而赛诺并没有毕业,而是在入学后的第三年离开了教令院,据说是和校领导有矛盾。细算起来他们在教令院认识的时间很短,仅仅一年而已,然而一年的时间足够两个陌生人相认相识,也可以进一步发展成为朋友或者恋人。


总之那一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,只是时间走得太快,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,如今也都过去了。


在提纳里眼里,两人是在毕业后才真正熟络起来的。赛诺的工作特殊,总是要出差,起先他在须弥城租了间公寓,一年在里面住的时间连一周都没有,偶尔回来一次就要拉着提纳里出去吃饭喝酒。有一次赛诺喝醉了趴在提纳里肩膀上说其实我一直很佩服你,真的,我这辈子最佩服的人就是你。


当时提纳里黑着脸说你别吐我身上,起开起开。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,提纳里也没问赛诺为什么佩服自己,从小身边就总有人别人围着他夸,说他聪明说他反应快,时间长了他也对赞美免疫了。


后来提纳里辞掉了在研究所的工作,回到教令院任教。那一年赛诺出差结束的时候给了他一份简历,麻烦提纳里教授照顾一下这个学生,又给了他一张信用卡,让他随便刷。


提纳里知道赛诺最讨厌这种“走后门”的行为,但他还是答应了,赛诺身上的很多事情他都不会过问,因为该说的赛诺都会说,不想说的他问了也没用。事实证明他没信任错人,那个叫柯莱的小姑娘其实很聪明很刻苦,但她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糟糕了,一旦病症发作起码得在医院躺上一周。赛诺所说的“照顾”其实就是让他在考勤方面宽容一点,关于学术的事情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公正严肃。


提纳里大概猜到了赛诺的工作,但是他没点破,因为该说的时候赛诺自然会说的。但他没想到这一瞒就是好多年,到最后赛诺连须弥城的那间大公寓也退了,每次一下飞机就抄着行李直蹦他家,吃他的喝他的睡他的,还嫌他招待的不够好。


提纳里思来想去只好刷赛诺的信用卡买了张新沙发,免得原来那只老教授风格的实木沙发睡得大风纪官骨头疼。那张昂贵的沙发睡起来比他的床都舒服,有一次他在上面午睡,一觉睡到下午四点。


水声停了。


提纳里拿昨天吃剩下的咖喱煮了饭,按理说给赛诺的那一份应该多下点调料,但是他不想洗锅,就都煮在一起了。洗完澡的赛诺在外面走了一圈,最后才拉开厨房的门,顶着一头湿发问:“心真大啊,你也不怕家里来贼?”


“我还给贼烧饭呢!”提纳里没好气地说。


赛诺知道他是在因为地毯生气,乐了。


“给你和柯莱带了礼物,实在不好拿,所以路上又买了只行李箱,回来得急,忘记外面在下雨了。”他故意轻描淡写地说,“吹风机呢?怎么不在原来的位置,让我好找。”


“在卧室,买了个新的,浴室的小抽屉放不下。”


“原来的呢?”


“原来那个我看着不顺眼,丢了。”提纳里顿了顿,没好意思说是冲动购物,“这个是静音款的,用起来耳朵不遭罪。”


他直接把一锅咖喱饭端到外面,打算等凉一点再开饭。赛诺去卧室拿来吹风机,蹲在沙发旁边插上电,打开,然后再关上。


“也没多安静,还是遭罪。”他评价。


“开关烧坏了你赔。”提纳里凶巴巴地威胁。


赛诺耸肩,打开开关吹头发,提纳里嫌弃地拖来行李箱,把脏衣服拎出来丢到洗衣机里,行李箱不大,里面还装着赛诺走时带去的那个背包,提纳里把里面边边角角装着的的钥匙收据摸出来,准备把这背包也洗一洗。赛诺吹完头发咖喱也差不多温下来了,于是提纳里去厨房取了碗筷,回来的时候看见赛诺正蹲在行李箱前翻翻找找。


“怎么,还有脏衣服?”他随口问。


“不是。”赛诺叹气,“枣椰闷坏了……”


“想吃的话网购就好了,干嘛非要从那边带。”提纳里不以为意,“又不是几年前物流不发达的时候,以后别带了。”


“还搞到了点别的,想看吗?”赛诺突然神秘兮兮地把手背在身后,语气里洋溢着高涨的热情。


提纳里心跳微微加快,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一脸狐疑地问道:“是什么?”


倒不是他呆板到不懂得生活情趣,是赛诺兴奋的点和寻常人不太一样……虽然他也好不到哪儿去就是了。


“限量版的《七圣召唤》。”赛诺变魔术般从身后摸出一套包装精美的卡牌,“前年的周年限量款,抽选形式发售的,全提瓦特也就一百套,好不容易被我买到了。不如今晚切几盘?”


“切,当然切。”提纳里答应得斩钉截铁,“输的人洗碗。”


 

吃饭的时候提纳里想起前一阵卡维找他商量事情,说是商量其实只是卡维单方面吐槽,他在旁边听。这家伙自从修完卡萨扎莱宫就变成了负债累累的穷光蛋,住在学弟艾尔海森家混饭吃。这回好像又接到个大单子,说要是能成就可以一口气把负债还了,多出来的钱就请朋友们出去旅游,钱花完再回须弥。


先包一只大游艇!还要在海上开音乐会!请枫丹的交响乐团!卡维越说越激动,仿佛他们明天就能出发。


听完提纳里得出一个结论:浪漫都是要钱的。


卡维这人的交友观有些奇葩,按理说他和提纳里只是一般交情的朋友,如果不是工作上的交集两人一年都说不上几句话,但听卡维的意思他好像把提纳里当作能一起出门旅游的“好朋友”了。


提纳里有些感动,但他不知道该不该答应,于是找了个理由推辞过去,让卡维先好好工作,等拿到钱再计划怎么花……回到家仔细一想感觉这事不太对劲。


于是他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和赛诺说了。


“大单子……你知道是谁下的单吗,还有合同签没签?”赛诺也有点怀疑。


“没,他只说是个特别懂他特别支持他有钱多金的大老板,目前仅限于口头讨论。”


“我觉得这事玄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于是两人又埋下头吃饭了。


同样是在他人家暂居,但赛诺和卡维不一样。卡维没人看着是真会出大乱子,而赛诺则像一只优雅且调皮的猫咪,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游荡,偶尔来提纳里家蹭吃蹭喝蹭住,来的时候总会带上很多打猎得到的东西。


与其说是提纳里在养他,更像是他养着提纳里。


不过提纳里也不需要人养就是了,他工资收入可观,消费欲望奇低。赛诺给的那张卡他没什么机会用,也就花在了柯莱身上,然后就是那张贵得离谱的真皮沙发,那玩意放在他家里和其余简朴的摆设格格不入,看久了却也异常的和谐。


“今天新学期开学,早上去教令院露了个脸。我的课一周后才开,这一周你有什么安排?”提纳里故作随意地提起这个话题,不知道赛诺还记不记得今天是他们认识的十周年纪念日。


“柯莱怎么样?”赛诺话锋一转。


“上学期在我的课上拿了满分,还申请到了奖学金。”提纳里咽下一口米饭,“只是身体还是老样子。” 


“这样。“赛诺原本还露出了笑意,听到后半句话后表情又阴沉下来,“那你……”


“想夸她别借我的口,自己去找她,她虽然怕你,但还是很在乎你的看法的。”提纳里立刻打断他,把后路给堵上了。


赛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
“没什么安排,这一周就当你跟屁虫好了。”他想了想,又说。


“我也没安排,就在家里整理教案,你还要跟着我吗?”


“那就……”赛诺眼睛转了转,“给你端茶倒水呗,还能帮你烧菜洗衣服,这职位简直太舒服了,我才想起你还是个单身教授,现在单身教授在相亲市场很受欢迎的,我先站在这个位置替你把把关。”


都说胡言乱语最扰人心,果然不假。


“挺好心,好到我都不敢信了。”提纳里直摇头,起身收拾盘子往厨房走。


“别顺手把碗洗了,还要打牌呢!”赛诺在他身后大声说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才不吃这个亏呢。”提纳里也大声,“今晚非让你弄清楚生论派第一的含金量!”


“谁怕谁?”赛诺在他身后比鬼脸,“我当年可是教令院第一!”

 


吃完饭两人还是出去溜达了一圈,学校里养成的习惯,主要是因为教令院食堂和图书馆隔得太远,不想溜达也得溜达。


提纳里住的房子离教令院不算远,有一些学生不喜欢宿舍在外租房,多半也是在这附近,所以偶尔会遇到几个熟人。提纳里这人上课的时候很幽默,学生都喜欢他,但私下里一般不和学生联系,遇到了也只是远远地打个招呼。学生问狐老师吃了没啊,提纳里说吃了,你们吃了吗?他们说还没呢,晚上要聚餐,留着肚子大吃一顿。


狐老师是学生们给他起的外号,提纳里还挺喜欢的,被学生喜欢总比被学生讨厌要好。他也是当过学生的人,知道什么样的老师在背后会被起外号,就是那种学生当面见到你和你客客气气还有点怕的。


赛诺和提纳里肩并肩地走,曾经赛诺可是教令院数一数二的风流人物,如今也没多少人认识了。现在还认识他的多少有点学术不端的嫌疑。两人逛了一圈觉得差不多消食了,去超市抱了箱啤酒才回家。


 

事实证明教令院第一的含金量还是比生论派第一的含金量要高的,打到后来计数已经没有意义了,赛诺摸着下巴说如此大比分优势只让你洗个碗怎么可以呢?要搞点别的惩罚。提纳里没辙,问什么惩罚,赛诺说喝酒吧,输一盘喝一罐。


新规则加入后提纳里的牌运异常的好,本来他的技术就和赛诺的差不多,再加上好运加持,基本上就是完虐赛诺的节奏。结果是赛诺一个人干了半箱子酒,喝得整个人醉醺醺的,因为嫌热脱了上衣,靠在阳台的栏杆边醒酒。


这牌是不可能再打下去了,提纳里也懒得算到底最终谁赢的多一些,转身主动去厨房洗了碗,顺便煮了一壶醒酒茶。


今年是他们相遇的第十年,如果是谈恋爱结婚的话这是个要紧日子,两人穿着礼服去小资味儿很足的餐厅好好庆祝一下,喝着昂贵的红酒吃着精致的食物,在暧昧的音乐里交换着视线。所有人都觉得能维持到第十年的感情一定是很珍贵的,殊不知自己身边还有很多认识了更久的人。


他总觉得夏天就该这样过,听着蝉鸣,喝着温啤酒,和习惯的人在一起,穿着背心裤衩大大咧咧坐在阳台喝酒打牌,回忆着二人共同的往事。


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一位狐朋狗友,提纳里不想失去这样的赛诺。


提纳里擦干净手,回到阳台,赛诺还是一副醉醺醺的样子,看见提纳里来了,这才清醒过来:“给我找个牙刷。”


“不刷了,你这样刷什么牙,明天起来再刷。”提纳里试着搀扶他,“我真怕你一头栽倒马桶里,明天风纪官就来找我麻烦,说我谋害他们上司。”


“没那么醉,是困了,你看我现在是不是清醒很多?”赛诺摆摆手,“昨天晚上没睡好,飞机太颠了。”


提纳里只好放开他,坐在板凳上收拾牌。


“十年了。”赛诺又说。


提纳里恍惚地抬起头。


“我俩认识十年了,刚刚过十二点呢。”赛诺指着屋内的钟,“差点睡过去了,好险,不然就算‘失联’过去了。”


“也可能是‘失恋’。”提纳里干笑,这家伙讲冷笑话的水平真是十年如一日,不知道那些学弟学妹们在认清赛诺学长的真面目后有没有真的失恋。


“别告诉我你暗恋我,你眼神不是一直挺好吗?”赛诺挠挠脸颊。


“第一印象太差了,毁了一切。”提纳里耸肩,不知道为什么心跳得飞快,他有点懊恼。


“说起来我对你第一印象……”赛诺声音突然小了下去,“你真愿意听吗?”


“说!”提纳里气势汹汹。


“当时黑灯瞎火的,有个人从我身边走过去,我当时可以说是累的头昏眼花……哦和现在也差不多,所以眼神也不太好,看东西模模糊糊的。”赛诺有些不自在地开口,看起来很是心虚,但提纳里知道其中必然有鬼,“那时我看了很多外国电影,你知道的就像《正义人》那种,加上当时迎接新生还有COSPLAY表演,所以那一晚我看到你的第一反应是……”


赛诺清了清嗓子。


“‘我靠,蝙蝠侠!’”


一时屋内静寂无声,唯有窗外的蝉鸣,将屋内的尴尬氛围衬托得更加……喜感了。


“妈的,我以为你是女鬼,你以为我是蝙蝠侠。”提纳里罕见地爆了粗口,恨不得一脚踢翻这混蛋屁股下的板凳,“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?”


“……要我说,还是你过分一点。”赛诺哼唧着拿起醒酒茶,如果此时此刻打开灯就看到他从脸红到耳朵根,小动物似的左顾右盼,“蝙蝠侠多帅啊。”


提纳里突然感到很无力……连吐槽都不知道从哪儿下口,如果他想要一个合格的损友赛诺实在是太合格了,超出预期的合格,但其实他心里想要的东西远不止一个损友。


“你……算了,去睡觉吧。”他撑着额头,心中一团乱麻,都是自己造的孽,“我来收拾空瓶子。”


“话没说完呢,我喜欢帅的。”赛诺站起身,趁着提纳里发呆弹了下他的耳朵,“下次要再给我钥匙麻烦换个理由,明天早上我会来打扫卫生,别睡太过了。”


他走了,提纳里在牌下摸到了一枚钥匙,是三年前他亲手交给赛诺的家门钥匙。


归还象征着一段关系的结束,也是另一段关系的开始。


“真是不耍帅会死啊……”


提纳里嘟哝着收起钥匙,他已经开始期待清晨的到来了。





评论(6)
热度(302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鸺鹠 | Powered by LOFTER